首页 > PTT > 王丰:台湾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武统的墙角[PTT网评]

王丰:台湾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武统的墙角[PTT网评]

五毛网 PTT 2017年09月11日 来源:

王丰:台湾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武统的墙角?

9月7日凌晨,大陆解放军「跨越-2017·朱日和」基地化训练,展开实兵对抗演练。作家王丰认为台独的尽头就是武统!这是再明白不过的道理了。但是,许多人,就是明知故犯,偏要把台湾逼到被武统的墙角去。还吵些根本不是问题的问题。不明白「台湾,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武统的墙角?」


王丰提到文白之争。从中文系出身热爱中国文化的人看来,这会是个事吗?好比说,到底该吃乾饭还是稀饭?需要全岛吵成疯狂岛般的情境,搞得大家口乾舌燥,肚中发烫,饑肠辘辘。然后再回到原点昭告天下说,乾饭和稀饭都吃吧!各吃一半。有这么「白吃」的知识份子,难怪有这么空转的台湾了!在王丰看来,文言文是乾饭,白话文是稀饭。人是铁,饭是钢,多吃乾饭才有力气。但这劳什子的事,需要吵吗?


且语文教育本来就是要多教多学古典文学的内容,不然怎么博古通今呢?人类的知识文明与观念理路怎么一以贯之呢?台独和独台思维的人,老是把一些根本不成问题的事拿来当成大事炒,其目的,不堪闻问,就是要让台湾往台独倾斜。如此而已,不必拐弯抹尽讲些诡辩之词了。


身为台湾少数还坚持自己是中国人的国族认同的人,活在台湾,是很辛苦的。过去王丰跟过一位老闆,他曾经提过一个口号:「活在台湾,作你自己。」我此刻还真觉得在台湾坚持自己是中国人,还真是「活在台湾,作我自己」呢!


活在台湾,辛苦的原因之一,是这世道太多浑人,明明浑笨得可以,他还被这世道当作名人追捧,这许多浑人拼了老命去选举当民代、去执政当大官、去电视当名嘴、去自媒体当网红,为的就是把他们台独和独台的浑观念散播到这混乱不堪的世道里,让所有的人跟他一样独、一样浑,然后这些浑出名堂的人,就可以被众星拱月般的拱成了「独浑界」的名人,王丰痛批「他们自己飞黄腾达,哪会顾台湾的死活?」


然而,所有这些浑事的根源是什么呢?王丰认为,一切的核心乃是李登辉的杰作。在李登辉的操弄主导之下,让国民党「失智」,国民党的「失智」,打开潘朵拉的盒子,才可以大闹特闹,得大位,享荣华。问题是这些人把台湾逼到武统的墙角?自己就可以相安无事置身事外了吗?
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70911001755-260407



※ 评论简化:五毛网 wumaow.com

※ 来源网址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Gossiping/M.1505101664.A.D4A.html

嘘 ienari: 给你钱快点打啦  哈欠 09/11 11:48

嘘 askye546388: 好 09/11 11:48

→ OoJudyoO: 谁? 09/11 11:48

→ yuugen2: 啊?哩咧公三小? 09/11 11:48

推 ams9: 台湾为什么不乖乖开腿给中国肏?白话点就这句吧? 09/11 11:48

→ chris44099: 智障 09/11 11:48

→ boogieman: 一个落山鸡不够 还要来搞个汪疯 09/11 11:48

嘘 doomhammer: 别逼我打你 别逼我 别....别逼我再这样我森气惹哦 09/11 11:49

嘘 rayonwu: 狗时报又在汪汪啰 09/11 11:49

嘘 legendmtg: 要打快打 没在怕的 09/11 11:49

推 insominia: 就不想给捅啊 不然咧 09/11 11:49

嘘 silentence: 不抵抗就不会死了啊  为什么始终都不明白 09/11 11:49

嘘 abd86731: 支狗还想吠多久啦 吉娃娃一只还想当狼? 09/11 11:49

嘘 tcod: 问两蒋呀 09/11 11:49

嘘 yannjiunlin: 讲得这么好听~那还不快来XD 09/11 11:49

→ WTF55665566: 喔 好喔快打啊 就把你逼到墙角怎么样? 09/11 11:49

嘘 chu1224 08: 干你娘 09/11 11:49

嘘 kosuke: 看这些低能神经病跳脚乃人生一大乐事 09/11 11:50

嘘 junkuo: 要打快打,我保证拿枪杀几个内奸算几个 09/11 11:50

嘘 silentence: 不抵抗就不会死了啊  为什么始终都不明白 09/11 11:50

嘘 makakatw: 支国时报正常发挥中 09/11 11:50

→ GodEyes: 拿石头打? 09/11 11:50

嘘 GoldenWasabi: 志玲为啥都不嫁给我 一定要我强她? 09/11 11:50

→ huart: 芦沟桥事变,支国人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战争的墙角 09/11 11:50

推 kmtlikeslave: 我从小听到大的,还好我没有儿子,不然他跟我一样被 09/11 11:50

→ kmtlikeslave: 吓大的 09/11 11:50

嘘 kudo0930: 当奴僕比较低能 09/11 11:50

嘘 a8521abcd: 你谁 09/11 11:50

嘘 STi2011: 干 笑你不敢打 09/11 11:51

→ kmtlikeslave: 翻译:你为什么不下跪呢? 09/11 11:51

嘘 SnakeO: 台湾内部的教育问题乾中国人闢室阿,干 09/11 11:51

推 ajpg52: 战争才有台湾人自我作主的机会, 牺牲一代救万代。 09/11 11:51

→ gunseed: 要战快战 09/11 11:51

→ kducky: 1996讲到现在 09/11 11:51

→ danorken: 关你P事 我喜欢墙角臭了? 09/11 11:51

推 DustToDust: 中国不会武统的 台湾会先垮 09/11 11:51

嘘 Tmmontal: 你他妈怎不问问自己为何整天只想统别人? 09/11 11:52

嘘 noobismeok: 关你屁事 09/11 11:52

嘘 s92050509: 快打啊 老废物 滚回去支啦 09/11 11:52

→ eric999: 老王之前还满正常的,怎么蔡政府一上台就浑话连发。 09/11 11:52

嘘 ash9911911: 天天喊五桶 笑你不敢打啦 09/11 11:52

嘘 cloud7515: 来互相伤害啊 废物 09/11 11:52

嘘 pete0328: 说完可以下去领五毛了 09/11 11:52

嘘 F104: 这篇只看到又在恐吓台湾人 09/11 11:52

嘘 q76211635: 干你娘家暴男还问台湾为什么不给干 09/11 11:52

嘘 kid80618: 他国评论家 09/11 11:52

嘘 Iamtheking: 干支国屁事 09/11 11:52

推 clyukimo: 武统对中国也是莫大风险,不敢乱来的 09/11 11:52

→ dz01h: 这谁阿?随便一个路人就可以发一篇?中国有13亿人耶... 09/11 11:53

嘘 if2: 王三到底哪位 09/11 11:53

嘘 jack0216: 活在台湾说自己中国人 怎么不滚阿 09/11 11:53

→ kumori: 说的好像朱日和演习是今年才有...每年都有朱日和演习好ㄇ 09/11 11:53

推 Aidrux: 小蓝觉:跪舔支国屁眼懒蛋就好ㄌ 09/11 11:53

嘘 ccucwc: 讲给鬼跟9.2听的,有懒趴就来打啦!笑你不敢 09/11 11:53

嘘 yuyun0724: 支猪,滚。 09/11 11:53

推 mikoto1007: 文言文是乾饭 那你还用白话文? 09/11 11:54

嘘 kw003266: 中屎自己看看这篇水準跟早上支国人自己批评的水準差在那 09/11 11:54

嘘 cruisertakao: 贱畜 09/11 11:54

嘘 a455095s: 这么有种你就打啊干,整天放话 09/11 11:54

→ logitech2004: 美国自由民主也是李登辉搞得 09/11 11:54

推 kaet: 文白之争真的是超无聊内耗 +1 09/11 11:55

推 L9C4iO: 十万解放军登入一个上百万已武装的岛 09/11 11:56

嘘 jonestem: 回对面去吧 09/11 11:57

嘘 k70113: 狗报 09/11 11:58

嘘 ILNARA: 歪理 李登辉不管国民党多久了.. 09/11 11:58

嘘 cosmite: 09/11 11:58

→ ILNARA: 倒是李登辉一走 国民党就分裂 错在谁身上 09/11 11:58

→ david1230: 想侵略别人 天天问人家为何不跪 09/11 11:59

嘘 AceCash: 我说支国这么爱马桶,自己做就好了还飞日本买,够可怜 09/11 11:59

嘘 gg889g8: 要战便战 等着你来 09/11 11:59

→ gg889g8: 一天到晚要侵略 併吞人家国家的人 才有事 09/11 11:59

嘘 cospergod: 汪汪 09/11 12:01

嘘 kyowinner: 中屎 09/11 12:01

嘘 mobilx: 关你支国屁事 09/11 12:03

嘘 maboa: 日本侵中投降就不会有南京大屠杀了啊 09/11 12:03

嘘 linceass: 智障 09/11 12:06

嘘 polestar0505: 贱畜滚回去 09/11 12:06

推 rainbow321: 欸 他到底是谁啊…… 09/11 12:06

→ wushwush: 中国,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武统的墙角? 09/11 12:07

嘘 kousyouon: 不自由,我宁死。 09/11 12:10

→ facefear: 只准州官放火,不许百姓点灯 09/11 12:11

嘘 HappyKH: 这蠢货是谁? 09/11 12:13

→ OoJudyoO: 所以这个 到底是谁? 09/11 12:14

嘘 kakoiee: 文组智障 09/11 12:15

推 odahawk: 文天祥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到战争的墙角? 09/11 12:16

→ JT0624: 不然要让走狗们拖去投降吗 09/11 12:17

嘘 gestural: 翻译:汪汪汪汪汪 09/11 12:17

嘘 kengoptt: 要打就来啦,没种就不要在那边吠给谁听 09/11 12:18

嘘 iongjenq: 共三小 09/11 12:18

推 fishfish1314: 供三小 09/11 12:18

→ bankauditor: 智障为啥要逼自己去舔? 09/11 12:22

嘘 d1120: 统一的保障是什么…… 09/11 12:22

嘘 jerry072877: 阅 09/11 12:22

嘘 figgy: 所以我说你到底是谁…? 09/11 12:22

推 dragon159: 那中国二战的时候怎么要把自己逼到战争的墙角呢 直接 09/11 12:24

→ dragon159: 跪下迎接大日本帝国的大东亚共荣圈不就好了 09/11 12:24

嘘 gigongwen: ? 09/11 12:24

嘘 aptiva: 问蒋啊 09/11 12:25

嘘 hate56: 为什么人好好的不当要去当贱畜勒~ 09/11 12:26

推 papawalk: 这咖到底是随啊 09/11 12:26

嘘 flyingjack: 他谁? 09/11 12:29

嘘 ss1107: 墙你老木 09/11 12:30

嘘 aptiva: 被统是地狱。 09/11 12:31

嘘 narutotha: 白癡 干你娘 垃圾臭包茎 09/11 12:32

嘘 john0628: 干 09/11 12:33

嘘 Absioute: 滞台支国人滚拉 09/11 12:34

嘘 wison4451: 你谁? 09/11 12:34

嘘 otld: 中国为什么好好的人不做要当垃圾 09/11 12:35

推 ComicMan: 你们为什么要逼我!!~~~    (崩溃哭哭 09/11 12:37

嘘 sjlee1127: ………………… 09/11 12:39

推 qkeeptalk123: 柯文哲两岸一家亲喊这么大声当没听见 09/11 12:39

嘘 to1322: 劳啥子文言文 09/11 12:43

嘘 NCTUcs: 他谁? 09/11 12:59

嘘 TURBOJULIY: 以前没听说这人,但怎么感觉这一个月常看到他名字 09/11 13:01

推 agong: 翻译 : 鬼岛殖民地  祗有9.2会下去c支国 09/11 13:21

→ casnal: 快打啦 整天屁屁屁 飞弹不是早就对準 本来就没当我们一国 09/11 13:39

嘘 yuyukuo0205: 等到你死都还不会统一 09/11 13:40

嘘 leftwalk: 文言文是来欣赏的 不是拿来操弄当政治手段 09/11 13:42

嘘 karmakarma: 快打,怕输不敢打吗 09/11 13:52

→ yamhome: 他是谁? 09/11 13:56

嘘 chrysanthi: 好好坐在家里 流氓冲进来揍我 理由是看我不爽 我还要 09/11 14:22

→ chrysanthi: 道歉? 09/11 14:22

→ wwvvkai: zzz 要打就快少放屁 09/11 14:24

嘘 abc5555590: 屎报 09/11 14:42

嘘 Kowdan: 谁 09/11 15:47

嘘 nht: 09/11 17:01

→ pfw: 贱畜先射一发飞弹到印度再来哭爸好吗? 09/11 17:24

嘘 heerowei 0802: 谁? 09/11 18:01


爷点一下来个评论

相关文章

发表评论